以身作則

L. 羅恩 賀伯特 曾經提過,人們往往把戰爭打勝的人視為英雄,但是真正的英雄卻是

那些不讓戰爭發生的人。

我們現在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的努力,就是在扭轉未來的悲慘、眼淚與痛苦。

你現在有 #山達基 的技術,你有 賀伯特先生 LRH 的寶貴智慧,你手中握有無價的工具,你可以改變很多人,你可以改變許多事。何必等到可怕的事情發生之後,才來抱頭懊惱悲嘆呢?

全文:https://www.facebook.com/notes/oliver-hsueh/造成苦難的真正兇手/10151815865958698

造成苦難的真正兇手

你有多少次怨嘆自己的命運不好?

你有多少次覺得這個社會怎麼會這樣?

你有多少次抱怨自己的問題怎麼那麼多?

你有多少次為這個世界的災難不幸感到無奈與嘆息?

如果你想要有一個更好的人生、一個更好的社會、一個美好的世界,

那有件殘酷的事實我們必須要面對:

今日的悲哀、不幸與苦難,是昨日的無作為造成的。

今天的氣憤、怨嘆與眼淚,是昨天的忽視與放縱養成的。

這宇宙有因就有果,有果就有因。事情會發生不是憑空的,而是有做或者沒做導致的。

災難傷害的發生有很多原因,但這些原因都是源自當初有人沒做好該做的事。

自己現在生活上的問題,每一個都可以追溯到,當初自己可以做些事的時候沒去做。

問題是養出來的,無論這問題是個人的、家庭的、公司的、還是整個國家的。而養大問題的肥料就是忽視與旁觀。

有些人只會抱怨批評他認為不好的事,罵完了之後卻什麼也不做。這就是旁觀者,這種人只會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生活往下沉淪直到滅頂。這種人也是在看著周圍的人往下沉淪直到滅頂。這是真正的凶手。

何必非等到問題變得不可收拾,等到悲劇災難發生的時候,才急著要處理呢? 何不在一開始就做些努力,讓將來太平無事、順利如意呢?

賀伯特先生提過,人們往往把戰爭打勝的人視為英雄,但是真正的英雄卻是那些不讓戰爭發生的人。

我們現在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的努力,就是在扭轉未來的悲慘、眼淚與痛苦。

你現在有山達基的技術,你有賀伯特先生的寶貴智慧,你手中握有無價的工具,你可以改變很多人,你可以改變許多事。何必等到可怕的事情發生之後,才來抱頭懊惱悲嘆呢?

起來做點事,你現在做的一些幫助,可能就消弭了未來的一個悲劇或災難。所謂救苦救難,不要只是等到苦難發生了再來救,你更該救的,是未來的苦難。你現在有能力、有機會,可以消除這世間未來的苦難。你有扭轉乾坤的力量,不要再當個旁觀者,不要再只是"盼望"人生會更好,你盼到的都不會是好下場。念力設定不是這樣用的。

不要浪費時間在可憐、同情、懊惱與怨嘆了,這些都是過去不作為的後果。今天再不起來努力,明日將會有更多的不幸。

你愛你的家人,你愛這個世界,你不希望有任何不好的事情發生在他們身上。那你還在等什麼呢? 起來行動做一些可以改變未來的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難 兇手 山達基
    全站熱搜

    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