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3111252718915  

人在生活中,會面臨許多挑戰,經歷許多困難,面對許多難關,忍受許多煎熬,承受許多壓力,吞下許多委曲,接受許多失敗,在挫折中蹣跚前進,在失意時痛苦掙扎,彷彿置身叢林野獸中。

不管你經歷多少折磨,面對多大的威脅,嘗盡多少苦難,幸運的是你還活著,由此可見,生命的韌性是多麼的強硬,生命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也許你變得不再那麼有自信,也許你變得不再那麼樂觀,也許你變得不再那麼積極,也許開始懷疑自己,或許也會抱怨自己命運不好,也許生活充滿無力感,但你終究挺到今天。

由此可見,你是不服輸的,也許你也不知道是什麼讓你撐到現在,但一定有一股力量支撐著你,那是生命的本質,生命為了活下去,為了生存,必須想盡辦法去克服種種的生存壓抑力,生命本身的驅動力,是朝向生存的,驅動力越大,生存的狀況越好。

但什麼影響著驅動力?驅動力為什麼有大有小?為什麼有人越挫越勇,為什麼有人一蹶不振?為什麼有人始終樂觀積極向上,為什麼有人總是悲觀消極?其實全在你的一念間所下的決定,你的念頭決定了一切,當你決定會壞下去,就不可能好起來,當你覺得你做不到,就不可能達成,你決定要讓它成功,就不可能失敗,除非你要成功的意圖,小於失敗的意圖。好壞成功失敗,全是自己在有意無意時所下的決定,有時你忘記了自己所下的決定,有時你不知道胡思亂想時,做了什麼決定,總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決定的,苦難也好,挫折也罷,都是自己同意的。

也許你會説誰會同意苦難挫折失敗,但問問你自己,若你不同意,你為你的不同意做了什麼努力?生活要過得好,先要下決定過得好,然後為過的好做種種的努力。不是一方面試著過好一點,另一方面又覺得不可能會好,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當你這樣想而且同意,那麼你所經歷的事十之八九會困難重重,因為問題出現時,你同意它是必然的,當你自己都同意且接受不如意是必然的,它有什麼理由要稱心如意呢?但人在什麼時候才能不胡思亂想,悲觀消極負面呢?

只有保持高情緒度,想的才是樂觀積極正面的,而要保持高情緒度必須要有有效的方法技術,去除掉惱人的負面負荷,或改善了生活的種種問題,或提昇了覺察能力,或增強了創造能力 ,或獲得溝通能力,種種能力的提昇與知識的獲得,可以大幅提高情緒度,而高情緒度有助於做助生存的決定,創造助生存的能量。讓人生可以是彩色的,不是黑白。山達基的各種生活改善課程,可以有效解決問題,提昇能力,提高情緒度,知識從學習中獲得與運用,無知不是錯,錯的是讓自己變得無知。

https://www.facebook.com/louise.lu.315

arrow
arrow

    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