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聽過這個故事嗎?
 
敘述美西戰爭期間〈1898〉,一個叫做羅文的人應美國總統的要求,
傳遞一封信給古巴反抗軍的領袖加西亞。
沒有人知道加西亞的所在地,但是羅文一個問題都沒問就前往古巴,
消失在叢林中,過了三個星期才出來。
他「徒步穿越一個充滿敵意的國家,把信交給了加西亞」。
 
這個故事是 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叔叔寫的,最初在1899年刊登在賀伯特自己的一本雜誌上,後來有商業人士極度喜愛,
大量印製以鼓舞、啟發員工。據說這本小書銷售了超過四千萬冊。
這個故事會這麼受歡迎,是因為它的寓意:
無論執行職務時遇到多麼奇怪的問題,都必須完成被指派的工作,
無論如何就是要把信送到加西亞手上。

1320625765-920152440  

送信到加西亞 A Message to Garcia

美國總統喬治‧布希說:這本書太可怕了,它把一切都說了!(任州長時,特別親自在此書簽名,贈送給所有部屬。)

日本天皇曾下令:每名日本政府官員、士兵與國民都要人手一冊!

百年經典,永不過時;佳評如潮,一致讚譽:

這個簡短的故事告訴我們怎樣才能追求卓越。優秀的人都是那些能夠不顧一切「送信給加西亞的人」。我用這本已經賣出上億冊的書來激勵員工,並將它當作禮物送給我最優秀的150名客戶。

──Raymond Aaron,《心靈雞湯》的共同作者,加拿大第一百萬富翁教練和成功學培訓師

身為一個從事教育訓練多年的企管顧問,我認為這本書,是我多年來讀到有關商業、管理與績效等方面最優秀的文章,其中的觀念歷久彌新、永不過時。

──Howard Chase,著名企管諮詢師、議題管理概念的創始人

這本關於工作方法的書,無意中挖掘出了純正的黃金。很久以來,無數的公司都要求複印這本書,分發給員工人手一冊,哈伯德不得不去向其他公司外包印製業務,一時間,《送信給加西亞》享譽全球

──英國BBC廣播公司

這是一本商業文學的經典之作,一直高居全球最暢銷圖書排行榜前十名。如果你想要提高組織效率和培訓出優秀精幹的員工,我向你推薦這本書!

──Liam Leahy,美國Hightechbiz諮詢公司總裁

作者簡介:

阿爾伯特·哈伯德(Elbert Hubbard),1859619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的布魯明頓,父親既是農場主又是鄉村醫生。

哈伯德年輕時曾供職于巴夫洛公司,是一個很成功的肥皂銷售商,但他卻不滿足於此。

1892年,他放棄了自己的事業進入了哈佛大學。他後又輟學開始徒步旅行英國。不久他在倫敦遇到了威廉·莫瑞斯,並且喜歡上了莫瑞斯的藝術與手工業出版社,即凱姆斯科特出版社。哈伯德到美國後,試圖找到一家出版商來出版自己那套名為《短暫的旅行》的自傳體叢書。當一切努力化為泡影後,他決定自己來出版這套書,於是羅依柯洛斯特出版社誕生了。

哈伯德不久就被證明是一個既高產又暢銷的作家,名譽與金錢相繼而來。隨著出版社規模的不斷擴大,人們紛紛慕名來到東奧羅拉來訪問這位非凡的人物。最初觀光客都在他住處的四周住宿,但人越來越多,已有的住宿設施無法容納了,為此,還特地蓋了一座旅館,在旅館裝修時,哈伯德讓當地的手工藝人做了一種簡單的直線型傢俱,沒想到遊客們非常喜歡這種傢俱,於是,一個傢俱製造產業由此誕生了。

公司的業務蒸蒸日上,到1910年已經擁有了500多名員工,同時出版《菲士利人》和《兄弟》兩份月刊,其影響力在《致加西亞的信》一書出版後也達到頂峰。然而一切都隨著阿爾伯特和他的妻子愛麗斯在路西塔尼亞不幸遇難而結束。公司的重擔落在了兒子伯特身上。儘管伯特十分努力地工作,但依然抵擋不了公司的衰落。

今天,羅依柯洛斯特人生產的東西正在被人們瘋狂地收藏;羅依柯洛斯特公司的裝訂術、冶煉術和傢俱製造工藝也以其固有的魅力和獨特的製造工藝為人們所喜愛。阿伯特·哈伯德這個名字也因《致加西亞的信》一書而聲名遠揚。在美國陸軍史上,安德魯·羅文上校創造了一個可歌可泣的奇跡——把信送給加西亞。

羅文是維吉尼亞人,1881年畢業於西點軍校。作為一個軍人,他與陸軍情報局一道完成了一項重要的軍事任務——將信送給加西亞,他因此被授予傑出軍人勳章。立功之後,羅文曾在菲律賓服役,因作戰勇敢而受到嘉獎;退役後,他在三藩市度過了他的餘生,於1943110日逝世,終年85歲。

羅文的事蹟通過《致加西亞的信》一本小冊子傳遍了全世界,並成為敬業、服從、勤奮的象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賀伯特 加西亞
    全站熱搜

    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