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有天跟朋友吃飯聚會後,兩個朋友在互相說著什麼時候去上課。我關心的問,妳們上什麼課?朋友說那裡什麼課都可以上,人際關係、愛情、理財、管理......等等。我心想什麼地方那麼好?!各種主題都可以上,再繼續問,那裡是哪裡?

朋友告訴我是「山達基」,接著就在朋友的好心帶領下,在約定的時間抵達山達基中心,填了可以分析人格特質的 200 題,接著在專家分析與建議下,開始了我在山達基的第一門課──「個人效率」課程。

在這門課中,我先學到山達基中很重要的資料,同時它也是應用在生活中很重要的資料。那就是親和力、真實性與溝通。山達基講的親和力指的是你對人事物,這三者任何一個喜愛的程度。真實性是你的觀念、看法是什麼。溝通是說兩個人觀念的交換。在山達基中,這是一個三角形,而且是可變大變小的三角形。因為當你比較喜歡某人(親和力),你會比較想跟他講話(溝通),在講話的過程中,你會越了解他,知道他的想法(真實性)。彼此的三角形就變大了。山達基讓我很驚喜的看到我跟原本某位不太聊天的人變得有話題,是從看同一部偶像劇開始(真實性);我也開始跟某位彼此觀念不同(相異的真實性)的朋友,發出溝通。在山達基的教室裡樂此不疲的舉了好多例子,在生活中開始用我從山達基學到的親和力、真實性與溝通在我的生活與工作上。

在山達基課程學習的過程中,我真正領悟到友誼長存是要溝通的。現在,隨著我在山達基的時間越久,越是看出親和力、真實性、溝通用在哪些地方。答案是全部都用。例如:當你越是懂得泡茶(溝通),你對它就有真實感,你就會很喜歡茶壺、茶葉、喝茶。而你越誠實、真實面對自己的想法、人生,你對自己的人生就越有溝通與喜愛。你說,山達基課程是不是真的在生活中無所不用呢?

本文引用自jychiou510 - 我的朋友分享了一篇她在山達基的收穫!

arrow
arrow

    山達基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